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各党支部开展“书香外院”党员读书活动
日期: 2022-04-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时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加党员文学修养,营造用心向上、清新高雅、健康礼貌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3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文科组团楼自治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喀什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活动室、学生第三党支部于高台校区教室开展“书香外院”党员读书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由各支部书记介绍了活动的主要目的以及活动过程,并带领大家学习《新编党支部工作使用手册》和《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作使用手册》。随后,各支部党员代表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和读后感悟,其他党员依次推荐自己阅读的书籍。

IMG_256

研究生党支部读书活动现场

IMG_257

学生第一党支部读书活动现场

IMG_258

学生第二党支部读书活动现场

IMG_259

学生第三党支部读书活动现场

学生第一党支部余华同志说:“我始终认为读书是生活中最大的乐事。无论是为了获取知识还是愉悦身心,读书都是最好的方法。阅读书籍让我学会了待人接物、处理人际关系的方式方法,所以读书不仅让人成才,更能让人学会成人。”

学生第一党支部麦尔哈巴同志说:“读书可以塑造一个完人,只有读书,当代大学生才能跟得上社会快速发展的步伐,只有深刻了解世界优秀文化,我们才能坚守初心、担当作为、无私奉献,锤炼过硬本领、努力让自己成为优秀的接班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玉玉同志说:“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养成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的良好习惯,用阅读涵养文化精神、用经典传承时代之声。作为党员,同时也要聚焦思政理论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升华思想境界,让读书成为了解世界、拓展思维、升华境界的重要途径。”

各支部书记作总结讲话时号召大家自行阅读书籍并撰写读书心得,摘抄好词好句,养成读书做笔记的好习惯,与身边家人和同学相互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阅读感悟,让大家了解到更多更优秀的书籍,同时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为伟大新时代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读书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促进了全体党员带头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了党员的理论素养,引导党员同志当好新时代合格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阅读兴趣,提高工作的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在阅读中厚植了党员的精气神,努力争做“悦读党员”,争创“书香支部”,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领略了阅读蕴含的力量,品书香盛宴、为人生增色;诵读经典,浸润心灵;抒家国情怀,蓄前行力量。

撰稿:唐渠琪、田明君、马玄

审稿:陈国静、范姣兰


喀大外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