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 2023-01-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全体党员及普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全体党员及普通教师代表唱国歌。

会议现场。

会上,我院5个党支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凝炼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打算,陈国静对每位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和各支部工作亮点特色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各支部书记述职。

陈国静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2022年度各支部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做好学校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继续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党支部党员的教育与培养,加强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三是抓好党建与专业相结合,增强工作创新能力。各支部书记结合专业优势,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建设党建和专业深度融合,增强工作实效性、创新力挥学科专业特色,发挥党员在发展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落实到推动发展的实绩中。四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党支部要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共同担责、共同履责、共同尽责、共同履责、共同尽责的干事创业、学习奋斗局面,把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使重党建、抓党建成为工作重心和自觉行动,确保各项党建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通过开展述职评议,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党建工作努力方向。陈国静强调,做好2023年党建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国静做总结讲话。

述职结束后,大会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参会老师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民主测评。

撰稿:王静静

审稿:陈国静、范姣兰


喀大外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