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日期: 2023-06-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我院教师党支部于文科组团教学楼高校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由教师党支部纪律委员常娟华同志主持。

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内容,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我和我的家乡》,党员教师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开展交流研讨。最后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学习现场。

会议强调,要以强化政治功能为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优化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着力提升组织能力,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努力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同时,我们还要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锲而不舍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定不移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员教师舒进艳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掌握语言、信息、技能的能力,做到育人首先要育己,传道须先明道。思想上,我要从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领域,从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工作中,我要在知识传授、价值引导、能力塑造等方面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力争做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外语人。

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把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急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真抓实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今后我们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扎实做好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能力。

撰稿人:谢宁宁

审稿人:陈国静、范姣兰


喀大外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