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习心得体会—旅游英语1810班马文瑞
日期: 2020-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6月9日,我们来到喀什月星锦江国际酒店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实习。通过在酒店实习,我对酒店行业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能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也让我更加懂得理论和实践不可分割的重要性。

我们刚进入喀什月星锦江国际酒店,便开始了为期两天半的入职培训,大家各自分了岗位,我被安排到客房部的总机文员的工作,当时觉得这是最轻松最无聊的工作,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我相信任何一份工作都需要认真地对待,就这样我的实习生活开始了。

总机是酒店对客人的第一个窗口,客人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往往是通过电话产生的。我们的工作任务是要熟悉本组范围内的所有业务和知识、认真做好交接班、按工作程序准确迅速地转接每一个电话、对客人的询问要迅速热情有礼地回答、主动协助宾客查找电话号码以及保密住客电话信息、准确地为客人提供叫醒服务、掌握酒店内的组织机构,熟悉酒店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经理的姓名、声音以及各部门、各岗位的电话号码、熟悉相关问讯的知识、熟悉掌握总机房各项设备的功能、操作时懂得充分利用各功能键及注意事项、特别是严格保密客情资料等等。正式上岗前,部门又对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专业培训,包括酒店的分机表和酒店的应知应会。两天后正式上班,我开始试着接电话,因为对酒店业务不熟,很多情况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总是因为紧张而转错电话,心里开始有了压力。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我才明白总机的工作根本不轻松。在外人眼中,它是轻松无聊的工作,但是这其中的滋味又有谁知呢?总机的工作是苦多于甜的。但令我骄傲的是:有一次在接客人电话时,客人赞扬说我的声音很甜美,我想在那时定会因我的热情接待给客人留下了对酒店良好的第一印象。

在总机房的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上一分钟电话响个不停,把我忙得恨不得三头六臂,下一分钟一片寂静,有时一连半个小时都没有一个电话,这就是总机房,每天面对着一部电话听着来电者有礼貌或没礼貌的语气,耐烦或不耐烦的声音和千百人交流。虽然刚从学校出来,以学生的身份参加实习工作,可是我明白企业根本不在乎你的身份,注重的永远是你的能力和工作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不断熟悉了总机房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很多工作都能够得心应手,心中很多恐慌和不安也排解消除了,甚至后来酒店还安排我带一下新进来的其他实习生。

四个月的实习生活转瞬即逝,在酒店工作期间,使我真正意义上地从校园踏上了社会。在总机房的工作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的回忆,也丰富了我的人生经验。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技巧,明白了工作中应该去掌握更多的技能,学会了怎样认真、独立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高效管控自己的时间,也锻炼了我的自立能力和自学能力,这次短暂的实习让我受益匪浅!

图片5

图:总机房的工作场景

撰稿:马文瑞

审稿:吕佩玉


喀大外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