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日期: 2021-05-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毕业生克服疫情期间面试就业困难,切实促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稳岗就业,5月26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吕佩玉、团总支副书记杨帆、旅游英语专业负责人于颖、毕业班班主任李梦等老师带领外国语学院在校的2021届70余名毕业生前往我院实习就业基地月星集团喀什南疆环球港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作为我院长期校企合作伙伴,月星集团喀什南疆环球港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讲解下,我院毕业生参观了环球港星级酒店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和营运营销等部门,对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等各方面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在之后的校企交流会上,同学们还面对面的直接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和各部门主管交流沟通,仔细咨询了岗位缺口、员工权责、薪资报酬和发展前景等问题,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对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吕佩玉副院长发表了动员讲话,教育同学们树立先就业生存,后择业发展的求职理念,鼓励大家主动咨询就业信息,积极投递求职简历。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10名毕业生当场签了就业意向表。

2021届毕业生有序参观南疆环球港

吕佩玉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就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月星集团喀什南疆环球港总经理介绍了近年来月星集团上海城和环球港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作为上海重点援疆项目,环球港高端酒店目前发展情况良好,对综合能力强、语言功底扎实的英语和旅游英语专业毕业生有较大的人才需求,对之前我院实习生的优秀表现和校企合作的良好开展表示欣慰和感谢。企业未来还将在置业投资、家具连锁和工业制造等领域有进一步的发展计划,希望能与我校在技能培养、人才输送和科研攻关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和就业输送的纽带。吕佩玉副院长也表示我院将抓住“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发展机遇,从入学生源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训规划和产学研一体化等各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为校企双赢谋发展、谱新篇。

校企代表友好洽谈

此次参观交流系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强了毕业生就业意愿和求职热情,为本地经济发展和企业用人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在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夯实学生专业技术技能基础的同时,切实将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开拓视野,立足本土,主动出击。为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打通就业信息共享渠道,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搭建良好平台。

撰稿:于颖

审稿:陈国静


喀大外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